1201杨敬华生贺活动页

【熙华】病友

  端木熙拿到体检报告的时候医生推荐他说入院观察,端木熙随手把手头上的工作丢给寺芸,自己收拾东西就去医院里面的普通病房住,后来家里人觉得普通病房太吵,于是帮他换了个双人病房。

  

  端木熙表示普通病房挺好的。

  

  太奶奶表示太吵了对熙儿不好。

  

  双人病房比较安静,端木熙那间只有端木熙一个人住,于是端木熙成日就是仰望天花板,或者打开电视看,医生之前告诫说不许经常看手机,所以手机日常被锁在柜子里面。

  

  如果不是他们日常不让端木熙离开房间,估计端木熙可能会无聊到把整个医院都走很多遍的。

  

  说好的入院观察一段时间呢?现在都观察半个月了吧?

  

  

  之后有一个跟他差不多年龄的人被转入了这个病房,刚来的时候由于高烧不退,所以整个病房跟之前没什么区别,只是多了一个人的呼吸声。

  

  虽然说对方在发烧,但是睡着的样子还是挺可爱的。

  

  端木熙被莫名戳中了一个不知名的萌点。

  

  后来医生给他开了些药,等人有精神了,端木熙觉得之前简直就是现在不可及的世界。

  

  他从来没见过话这么多的人。

  

  “你好我是你隔壁床的,我叫杨敬华,你呢?”

  

  “端木熙。”

  

  “啊,端木熙啊……以后我们就是病友啦,对了你是因为什么病才进来的?”

  

  “报告还没出来。”

  

  “巧了我也是……”

  

  反正那个人清醒的第一天就跟查户口一样把能问的都问过了,就差问性别那种一目了然的问题。

  

  虽然长得可爱,但这不是你话这么多的借口。

  

  还是睡着的时候可爱……

  

  过几天端木熙才想起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那是在杨敬华转入病房之后,寺明送汤过来时发现的。

  

  当时杨敬华看着手里的药皱了皱眉头,深吸一口气,马上把药扔嘴里,拿起旁边的保温杯喝下一口水,估计是有些着急,喝完之后因为呛着咳了几下。

  

  “敬华,怎么没看见陪同你的亲戚?”端木熙把刚刚喝完汤的空保温壶递给寺明。

  

  “我亲戚啊……”杨敬华捧着保温杯,低头看着,也不知看地板还是看杯里的水,“我父母在我小时候就走了,大概初中的时候,我是因为连续发烧好几天才被邻居大姐送来的。”

  

  “这样啊……”

  

  “有点希望自己的报告单能快点拿到,这样可以剩下一些钱。”

  

  “我也是。”

  

  之后两人的报告单都出来,医生建议端木熙在医院住一段时间再出院,家里的人也点头让医生多看着他。

  

  医生和家里那一群来听报告的人被端木熙送走之后,端木熙才注意到背对着他坐在病床上,一直低头看着化验结果的杨敬华。

  

  或许是这几天相处下来,端木熙开始习惯了杨敬华的话痨模式,病房一下子太安静,端木熙觉得有些不习惯。

  

  “你的报告结果呢?”

  

  看见报告端木熙知道杨敬华为什么一言不发了,他的家境本来就不好,本人还得了这种难治的病。

  

  端木熙刚想走上去安慰一下他,看见杨敬华直接把报告单一扔。

  

  “管他什么,能治最好,能多活一天就多享受一天”。

  

  端木熙回到自己的病床上。

  

  “假如治不好呢?”

  

  “那就治不好呗,端木,我文化科没学好,这个……有得治吗?”

  

  “有的。”

  

  “但我感觉治好要花很多钱。”

  

  “嗯,看开点,治得好的,钱可以慢慢还。”

  

  “我又没说我看不开。”

  

  “……”

  

  端木熙:忍住,对方的病比自己重,不能打。

  

  总之在医院里面,两个人就这样熟识了,医生每天都给杨敬华那边拉上床帘,当然这也不能阻止杨敬华日常隔着一个塑料帘子跟端木熙聊天。

  

  “端木端木,你生日几号啊?”

  

  “九月九号,怎么?”

  

  “啊处/女座的啊,我十二月一号,射手的,啊端木你比我年龄大还是小?”

  

  “我……”

  

  端木熙还没说完,医生就推着一堆东西进来。

  

  “啊这都第几天了……什么时候才能弄完啊,我不想被你们劝去剪短头发,长头发不好吗。”

  

  端木熙看了看旁边病床的杨敬华。

  

  “影响治疗,而且你头发太长,每天起来的时候你都坐着你的发尾。”

  

  “啊?”

  

  于是第二天趁着有空,端木熙叫人帮忙给不情不愿的杨敬华剪了头发。

  

  当天杨敬华对着镜子郁闷了半天。

  

  端木熙没办法只能帮杨敬华买了一个假发。

  

  “跟你之前的发型是不是很像?治疗的时候拿下来就好了。”

  

  “哇,谢谢端木。”

  

  端木熙看着对面的人对着镜子看那一头“秀发”

  

  杨敬华接受完一个周期的治疗时,端木熙也出院了,不过在家没什么事做,于是经常到医院看望杨敬华。

  

  同时杨敬华的头发也长回到肩膀的地方了,杨敬华觉得反正都能扎起来了,于是那个假发就被杨敬华放在储物柜里面了。

  

  其实可能连端木熙本人都不太清楚,相识不过几个月,为什么要处处帮助杨敬华。

  

  后来把这件事省去了姓名的问朋友,对方揉着狗回答说:“可能你喜欢上他了?诶,没想到端木家大少爷居然有喜欢的人了。”

  

  可能吧?

  

  “对了你喜欢的那个人有美妞好看吗?”

  

  “这两者完全不能比的好不好。”

  

  今天十二月一号,杨敬华的生日,被医生明令禁止出门只能在病房里面呆着的杨敬华在端木熙去到的时候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电视。

  

  端木熙把给杨敬华买的一些之前他自己提到说喜欢吃的东西放在床头柜上,转身发现杨敬华看的电视内容。

  

  少儿频道……

  

  其实光看那张脸,端木熙就觉得杨敬华应该是个初中左右的年纪,谁叫他床头的那个板子上面写的是二十二岁呢。

  

  表面年龄二十二实际年龄十四了解一下。

  

  等到杨敬华发现端木熙已经到了的时候,端木熙已经帮他把所有的东西收拾干净了。

  

  “给你换了一间大的病房,开心吗?”

  

  “嗯,比之前那个大一些,而且只有我一个人住我觉得没什么所谓,就怕有一天旁边住了另一个人打扰到我,不过都是病人,谁不会打扰到谁呢?”

  

  “那倒也是。”

  

  “诶端木,你来的时候没看见护士或者医生吗?他们已经一天没有查房了。”

  

  “没有。”

  

  “好吧,突然不查房我有些不习惯。”杨敬华拿起遥控器换了另一个频道,“今天也是好无聊啊。”

  

  由于要给杨敬华惊喜,所以端木熙特地问卖家要了几个纸袋,听到杨敬华那句话,端木熙问道:

  

  “敬华,还记得今天是几号吗?”

  

  “啊……今天啊……”杨敬华很认真地低头掰了一下手指,“今天应该是星期四,几号我忘了。”

  

  端木熙莫名有些心疼杨敬华,手插着口袋走到窗旁边把窗帘拉上。

  

  “今天是十二月一号,你的生日。”

  

  “诶你怎么知道的……对哦我说过。”

  

  “嗯。”

  

  “啊嘞今天是我生日啊!”

  

  端木熙看着床上的人兴奋得差点蹦起来,嘴角带着一抹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来的笑意。

  

  “今年我二十三了!”

  

  端木熙走到门口,招呼了什么人过来,不一会儿,两位负责照看杨敬华的护工过来了,手里拿着一盒东西。

  

  杨敬华坐起来,端木熙在杨敬华背后放了一个靠枕,帮忙把简易架在病床上的吃饭板子架好,把盒子放在上面。

  

  在杨敬华期待的眼神中端木熙把盒子打开,里面静静地放着一个蛋糕,上面写着生日快乐。

  

  “敬华,二十三岁生日快乐。”

  

  “谢谢端木。”

  

  端木熙望着那个看起来傻乎乎的笑脸,估计他以后,都不会忘记这个笑。

  

  笑得就像一个初三有得过六一节一样。

  

  杨敬华拿起旁边的数字蜡烛插在蛋糕上,端木熙拿出平时抽烟用的打火机给杨敬华点蜡烛。

  

  看见打火机的杨敬华突然眉头一皱。

  

  “端木熙你出院之后是不是又去抽烟了!”

  

  “我没有。”

  

  “姑且信你一回。”

  

  “……”

  

  一位护工走到病房的电灯开关旁边关灯。

  

  “恭祝你福寿与天齐,恭祝你生辰快乐,年年都有今日,岁岁都有今朝……”

  

  最后吃饱喝足的杨敬华满足得就差打一个饱嗝。

  

  等护工们把剩下该打扫的打算完,他们也离开了病房。

  

  端木熙从包里掏出一个盒子给杨敬华。

  

  “这个是什么……?”

  

  “送你的,生日礼物。”

  

  杨敬华打开盒子,一副金色对戒静静的躺在里面。

  

  “这个是……?”

  

  “听说是很早以前留下来的,不过我觉得,我应该把他送给你。”

  

  “谢谢端木!”

  

  这个应该是杨敬华这一生中记忆最深的生日会,毕竟杨敬华自从初中之后就没有过过这样的生日,当然也是端木熙陪杨敬华过的第一个生日。

  

  年尾的事情比较多,寺芸处理不过来,于是现在端木熙快一个月没去医院探望杨敬华。

  

  好不容易抽空去已经是一月中旬,杨敬华看起来精神不错,就是比上次见又瘦了。

  

  “敬华,最近多吃点,你看你都瘦了。”

  

  “我每天都吃很多的啦……”

  

  “真的?”

  

  杨敬华各种点头。

  

  端木熙还想说什么,但是病床上的人看着窗户,没有理会了,突然扯了扯端木熙的衣角。

  

  “端木,我想看看窗外。”

  

  端木熙走到窗边,拉开窗帘,由于病房的温度比外面高,端木熙用纸巾擦了一下玻璃上的水蒸气。

  

  杨敬华透过那块被擦得干净的地方往外看。

  

  “端木,你看,下雪了!”

  

  “嗯,下雪了。”

  

  “这里很少下雪的,上次下雪还是几年前……”

  

  “等你出院,明年或者后年我带你去漫天白雪的地方玩,如何?”

  

  “好啊!”

  

  依旧是那样傻乎乎的。

  

  end.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